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出入校园用证件 把好安全第一关

2019-09-06 09:59:07 来源: 黄玲

  “大家不要急,只要带上出入证,保安叔叔看过就可以出校园。”“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看清过往车辆。谨防陌生人,不搭讪……”9月5日中午,甘井小学校门内,一群回家吃午饭的孩子正拿着出入证,准备出校门,负责安全工作的胡校长正在维持秩序。

  “中午时分,因为有些孩子要回家吃饭,出入校园就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们就专门为这些孩子定制了校园出入证,证上有学生的照片、班级和姓名,每天出校门,必须带上证件,否则就不允许出校门。虽然每天工作更繁琐,但学生更安全了,我们也更放心。”胡校长说到。

  据悉,为了全力把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甘井小学进一步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滋事和干扰校园秩序。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家长若要联系学生、教师,必须与班主任教师联系。对于需要进入校门的人员,做到严格登记进校人员证件,待进校者和学校老师电话联系后,才批准进入。

  实施“出入证”制度是甘井小学为保障校园安全采取的重要举措,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为了社会的稳定,为了学生的安全,我们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学生的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