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今天你的垃圾分类了吗?”

2019-09-06 15:13:16 来源: 申屠佳乐

——垃圾分类“5+1” 我们在行动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乱扔垃圾。你不知道垃圾要分类吗?”“垃圾不就是垃圾,分什么类啊?”“垃圾扔对了地方,就是无价之宝呀!”9月4日下午,一场精彩纷呈的小品在吴宁第一小学四(2)班上演,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获益匪浅。

  在开学典礼上,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吕晓越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后,校园里刮起了一股“垃圾分类”热潮。学校将加强宣传,开展垃圾分类“5+1”行动方案,通过班队课、知识竞赛、组建志愿者进社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提高师生的环保能力和垃圾分类意识。

  各班举行了“垃圾减量分类” 主题班会课。老师们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不分类会带来哪些危害”、“垃圾分类小妙招”等方面让学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学生观看了相关图片、视频后,进一步感受到“垃圾围城”的威、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刻不容缓,我们应该号召身边的人一起保护地球,让地球更美丽!”

  “我是厨余垃圾,包括果皮瓜壳、剩饭剩菜,我要找的是绿色的家。”“我是沉稳安静的宝宝,代表矿泉水瓶、旧报纸这类可回收垃圾,我要找的是蓝色的家。”二(3)班学生扮演的“四色垃圾桶宝宝”,巧妙的结合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四种颜色与特点,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知识与重要性。

  不同类型的垃圾分别如何处理?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 六(3)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走出校园为居民们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倡导大家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力争做到垃圾正确分类,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导居民齐参与共支持。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据副校长胡列曙介绍,学校希望通过小朋友来感染一个家庭,以点带面,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绿色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