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童心反邪教 你我共前行

2019-09-09 08:16:32 来源: 叶旭姹 陈雪莲

  “邪教不仅会蛊惑大人,还会来欺骗我们小朋友。”“参加邪教聚会,是学不到任何知识的。只有踏实努力,才能有所收获。”9月是反邪教宣传月,在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热风之下,为防止邪教活动毒害少年儿童,进一步净化校园育人环境,南马实验小学继而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该活动主要从三方面展开,观看反邪教教育宣传片、出反邪教主题黑板报和反邪教主题演讲。教育宣传片给孩子们详细地说明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是怎么蒙骗人的,也进一步告诉孩子们如何识别各类邪教、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方法。反邪教主题演讲将活动推向高潮,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有的有板有眼宣讲反邪教知识,有的绘声绘色讲真实事件,还有的热情高涨呼吁“拒绝邪教”。

  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南马实验小学校园内形成了反邪教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意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让我们共同携手,认真防范、坚决抵制,牢牢扎紧防邪拒邪的篱笆墙。”青年教师金悦康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