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中天国际幼儿园:这个教室里,有满满的爱

2019-09-09 08:21:39 来源: 叶丹丹

  “老师,妹妹想喝水,我帮他倒吧!”“老师,弟弟这份工作不会做,让我来教他吧!”“弟弟妹妹,快点穿鞋,我们要出去玩了,需要我帮忙吗?”9月6日,走进中天国际幼儿园蒙特梭利国际1班的教室里,随时随地都能听见类似的暖人的热心话。“这些对话是开学一周以来最常听见的,也是最常见到的温馨的互相帮助的场景。”该班老师刘晓楠感慨地说,“中大班的孩子都曾经接受过更大孩子的关心爱护,而现在他们则把这些感恩回馈到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身上。在这个教室里,爱在传承和延续着……”

  据了解,中天国际幼儿园是东阳市首家实行全园混龄教学的幼儿园开。新生家长在听闻蒙氏教育的一大特色是混龄教育时不禁惊讶:“大的孩子不会欺负小的孩子吗?”才刚开学一周,该班的孩子就已经用事实佐证了班级的和谐友爱。

  在该园教室里,小的孩子更多的是享受到了来自大孩子们的关心和照顾。老生开学第一天就回归幼儿园生活:认真地工作,愉快地和朋友们玩耍游戏,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在生活、玩耍、工作等多个方面照顾班级里新来的弟弟妹妹们。散步、走楼梯,大孩子们自然地牵起小孩子们的手,提醒着安全事项,无时不给予关注;照顾自己是大孩子们的生活技能,照顾他人,协助穿脱衣物,帮着扣纽扣,系鞋带等,大孩子们也已经信手拈来;就连学习上还能帮助引导,做示范,妥妥的最佳生活、学习小老师。

  “我们开学第一天就能进入正常的教学状态,开始正式上课,这就是混龄的妙处,大孩子在教室里的角色很正向很友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个教室里,有满满的爱。”该园叶老师介绍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