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这一趟,我学会了坚强!

2019-09-09 08:29:55 来源: 李琳莹 杜晔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军事素养及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上周,吴宁二校为四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礼物——为期3天的横店军事国防教育研学活动。这份礼物,点燃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孩子们在军营里锤炼体魄,更让孩子们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告别父母,背上行囊向梦想出发

  9月5日上午,孩子们带着行李,在爸爸妈妈的不舍与嘱咐中登上了研学之旅。“记得要按时吃药,有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和教官说。”“多喝水,晚上空调不要开太低,别感冒了。”“午饭要吃饱,不要挑食哦。”对于第一次独自离家在外过夜的孩子,家长们表示格外担心。体会到父母的担忧,班主任们每天都会把抓拍到的精彩的照片和视频及时地发送到各个班级群中。一双双整齐摆放的鞋;一个个排列成“一”字的饮水杯,一张张满头大汗却笑容灿烂的脸庞……这让家长们渐渐地少了些许不必要的担心,转而更多的家长在各个班微信群里多了对孩子们的赞许声。“原来,不是孩子离不开我们,是我们离不开孩子!”四4班高悦尔妈妈感叹地说道。

  擦去汗水,团队精神在心中屹立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孩子们正在练习国学武术操。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动作不熟练被教官批评,四5班的韦奕辰主动提出:“别怕,我陪你们一起练,练到熟练为止。”在学习《感恩的心》手语操时,四3班的杜鑫磊触景生情,想到不能与难得回家的爸爸见面,忍不住抽泣,同学们见状纷纷安慰:“不要伤心,你爸爸一定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坚强独立的男子汉!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的!”一个个细心的举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都说明了团队精神已经悄悄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由于天气原因和紧锣密鼓的训练,有些学生产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长时间的站军姿让四3班学生黄预凯留下了眼泪,他一屁股坐在地上,默默地擦着眼泪:“我不想训练了,我想回家。”“遇到挫折并不可怕,怕的就是不能坚持,我不相信你比他们差……”教官的一席教导让他重新站了起来,他选择再次入列,并坚持到了最后。

  三天两夜的研学让孩子学会了坚持,帮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炼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做到遇挫不气馁!

  归来之时,小小少年已学会坚强

  9月7日下午,吴宁二校门口早早聚集了等待孩子归来的父母。“爸爸,我的行李我自己拿。”“妈妈,我学会了怎么装被套和叠被子,以后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了!”短短三天,孩子们的脸上褪去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丝担当。在教官的指令下,学生们依次进行了连队文化展示、军事动作展示、唱军歌、手语操《感恩的心》、颁奖仪式等环节。“看来这次孩子受了不少苦啊!不过看上去精神还是挺不错的!”家长朋友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三天孩子们收获的成果。“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锻炼了孩子的独立能力和团队意识,让他们学会自律,用于担当。同时也是在告诉我们家长,要舍得放手,孩子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坚强!”四(1)班学生家长吕欢欢激动地说。

  “努力吧,同学们!奋斗吧,勇士们!希望大家把军事研学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事不气馁不妥协,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用崭新的姿态拥抱美好的明天!”副校长葛中伟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