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溪口小学:小广播,新征程

2019-09-09 08:38:39 来源: 程瑞旦

  “美丽的东阳,不仅风景如画,更有不少光荣的革命斗争的遗存。”“今天给大家讲一讲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我的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9月6日中午,从溪口小学音乐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声音,原来是该校的红领巾广播站正在招募新人呢!

  据悉,随着上届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毕业,广播站的成员出现了空缺,学校大队部决定招募新人。本次活动共有16名同学报名参加,面试分为三轮依次进行,每一轮都要淘汰部分同学,面试的内容都是现场指定的,所以同学们个个严阵以待,准备迎接挑战。

  第一轮请选手读指定的一段话,要求普通话标准,语句通顺,发音清晰,音质好。第二轮每位选手做一个开播前的自我介绍,可以一人一组,也可两人一组,自由选择伙伴参赛,主要考察选手们的亲和力。第三轮说说自己的家人,让大家了解一下自己的三个亲人,这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口头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该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新成员。

  “红领巾广播站是学校和少先队的一个重要的宣传阵地,是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的有效通道,是打造校园文化的主力军,我相信他们必将会给我们学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校校长吴雅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