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不负青春韶华 书写最美华章

2019-09-09 20:43:21 来源: 许军跃 许伟

  九月是开学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9月6日下午,横店一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随着主持人宣布新学期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穆而立,仰望国旗冉冉升起,齐唱国歌,展现了横店一中全体师生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校长杜俊杰代表横店一中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肯定了过去一年校园改建、学生成绩、创新发展等各方面的成果之后,从学校的育人目标出发,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期许:“在每年的开学典礼上,我都要求同学们在初中阶段做到9个字:‘学做人,长知识,健身体’,也就是‘德、智、体’三个方面全面发展。期待同学们放眼未来、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开学典礼还安排了别具一格的初二初一同学间的传承礼仪式。初二12个班的班长给初一12个班班长赠送横店一中“启程车票”,象征着初中生活旅程即将开启。车次“G1314”,寓意此行艰苦三年,受益终身;“幸福车厢”寓意初中生活坎坷却又充满希望;“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8字校训,是传承给横店一中新人的寄语。

  传承礼后,初三年级各班举行了集体宣誓和祝福礼。宣誓仪式慷慨激昂,各班的誓词不一,体现了他们不负青春,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坚强决心。祝福礼也是第一次出现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齐声诵读《祝福词》。“这是全体师生对初三学子们的鼓励和祝福。愿他们直视困难,锲而不舍,厚积薄发,以百倍的信心,无坚不摧的勇气,书写青春华章,铸就一中荣光!”该校初三(3)班班主任葛远航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