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2019-09-10 09:11:07 来源: 胡迪

  “80%的人不是死于灾难,而是死于无知。而在所有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莫过于火灾。”9月9日晚,湖溪镇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在该校录播教室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教师节前夕,该校邀请了浙江省消防协会六进消防的教官龚佳琦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你们成功避开了正确答案。”帅气的龚教官幽默地与老师们进行互动。培训内容从学校、家庭和交通三个方面出发,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和家电设施的灭火方法等。

  “面对火灾,有人从容应对,进行了自救;有人却惊慌失措,错过了逃生的最佳时间,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龚教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还结合大量真实事故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发人深省。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案例,让每位参加培训的教师深刻地感受到火灾的危险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听完这次讲座,我感受到火灾的可怕,教师只有自身具备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才能在意外来临时保持冷静,保护好学生,也保护好自己。”该校教师胡嘉说。

  “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树立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肩负起保护学生的职责,为校园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该校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