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金秋九月谢师恩 绿植鲜花感师情

2019-09-10 09:18:45 来源: 厉佳惠

  一根粉笔,书写过多少春夏秋冬;一尺讲台,经历过多少人来人往;一句教导,点醒过多少迷途少年。值此东阳市教育大会召开和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罗屏小学为全体教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绿植送“园丁”

  对老师们来说,教师节是一个没有假期的节日,但老师们却依旧演绎着动人的旋律。上午,原本就如花园一般的罗屏小学校园,因为一盆盆青翠的绿植更平添了一抹新绿。老师们的张张笑脸,在青翠的绿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灿烂。

  在学习完东阳市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后,校长何旭英将早已准备好的一抹抹绿色传递到老师们的手中,给平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来一个惊喜,并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充分体现出学校对老师们“廉洁从教”的期望以及深深的敬意。老师们把盆栽放在了办公桌上,既能美化环境,又能舒缓心情。嫩绿色的稚芽,孕育着强大的生命活力,传递着希望和激情,一盆盆绿色植物不仅美化、净化了工作环境,也给每位老师的心里注入了温馨。

  此次活动活动体现了领导对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也点燃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绿色植物代表着青春活力,代表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青蓝”结队新启程

  “青蓝工程”活动是罗屏小学每个新学年的传统。在本次拜师仪式中,新教师陈珊珊作为代表发言,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本着谦虚学习的心态,聆听师傅的指导,经常和师傅沟通,逐步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模式。随后,师傅代表潘倩老师也表示将倾囊而出,毫无保留地指导新教师,并承诺:能当师傅,是信任,是荣幸,更是责任,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

  随后新教师向师傅们行拜师礼并赠送鲜花,每位新教师都因为有了一位业务水平高、师德优秀、学识渊博的教师为新的工作拨开迷雾、指明方向而感到真诚的欣喜。

  小小心愿谢师恩

  下午,罗屏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我与老师的悄悄话”学生书信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利用不同的彩纸,自己手工制作了创意信封,一张张美丽的信纸,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让文字更加的灵动。

  “您好像是升起的太阳,照耀着我们幼小的苗儿,您辛苦了。”三一班楼仲禹在信纸上这样写道。六一班的黄倩还在书信中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将来,无论我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看到这些满怀深情的文字,马小燕老师感动地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将孩子的未来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此次教师节活动对于老教师楼东芳来说意义非凡,她感慨道:“周日我就在手机上观看了全市教育大会,今天学习完教育大会的精神后,我感受到现在的社会越来越看重教育事业,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该继续坚持自己的教育初心,像关爱花草一样关爱班里的每一个孩子!”

  此次罗屏小学的教师节活动乘着全市教育大会的春风,弘扬了中国尊师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增进师生的感情和交流,同时也激励了全校教师热爱教育事业,为办好有内涵、有味道、有温度的罗屏小学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