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我为老师画幅“肖像”

2019-09-10 09:32:33 来源: 胡灵琳

  “老师窗前有一盆米兰,小小的黄花藏在绿叶间……”9月9日上午,吴宁第一小学升旗仪式上,近2000位学生对着亲爱的老师们,一齐唱起了《我爱米兰》,用真挚的歌声深情叙述对老师的赞美之情。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廉以修身、俭以养德的时代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学校向全校师生、家长发出过一个“绿色教师节”的倡议:向见到的每一位老师问好;在教师节当天自制贺卡、卡片,用最漂亮的字体给老师写祝福短语;为自己最喜爱的老师画一幅画像......形式多样的祝福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爱。

  “我感觉李老师很温柔,跟我的妈妈一样,对我们很好!”学生姚晨婕小心翼翼铺开一张平整的画纸,上面是一幅班主任李老师的画像,李老师长发披肩,眉眼弯弯,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意。

  “我现在画的是我们语文老师,老师戴着一副眼镜。”学生楼丞阳说,“我觉得我们老师很严格,但是她上课教我们知识很认真,很有耐心,她也是很漂亮的!”

  一幅幅卡通绘画别出心裁,小小画家们有写实派、有抽象派,五花八门的作品逗得老师合不拢嘴。“看到孩子们画出的‘心目中的老师’,我很感动。很多平时我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他们都观察到并且用画笔一点点表达出来,他们真的长大了!”二(5)班老师李昕阳这样说道。

  虽然每幅画的内容,每张卡片的祝福不同,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让老师们甜透心田。教师申屠佳乐说:“这是我的第二个教师节,我感恩我的老师,孩子们也懂得了感恩。这也许是对薪火相传最好的注解。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沉下身子、俯下耳朵、细耳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心声,走进他们的心灵,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