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初中: 践行教育大会精神,争做育人先锋

2019-09-10 09:53:19 来源: 金左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近日,李宅初中党员教师李江乐在学习了东阳市教育大会精神后,在心得体会上这样写道。

  据悉,9月8日,东阳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承载着东阳赶超发展的希望,也寄托着全市人民群众的期盼。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全省业内领先,社会各界尊崇,学生、家长、老师向往,教师有成就,学生能成才,发展更均衡”目标,拼搏进取,不断前进,努力谱写新时代的东阳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李宅初中利用周一学校例会时间,对大会的精神进行及时传达和学习。会议中,楼敏杰校长强调要贯彻落实顾局长的讲话精神。一.勇于担当,坚定立德树人的事业初心;二.凝聚力量,激发创新创优的持续动力;三.扛起使命,打造人人向往的良好生态。接着,楼校长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要求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家校合作,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全面发展。会后,要求每个教师认真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写一篇一千字左右的心得体会文章。同时,对党员教师提出要做到模范引领作用,在教学改革,敬业爱岗上要走在前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学习结束后,在楼敏杰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部分教师来到了学校90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卢兴勇家里,聆听了卢老师的教育教学经历,共鸣着他的教育理念和初心使命,追寻老教师的足迹,从老教师的身上,找寻使命担当,找寻初心。恰逢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送上了慰问的同时,向卢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东阳中学杜新阳校长在报告中提到“为学生成长成才,幸福生活打基础是学校育人目标”。同样,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也是学校的基本理念。学校得知九(1)班卢天浩同学不幸得白血病后,了解到其家庭经济困难,于是在学校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老师们纷纷解囊相助。爱的教育,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恰逢在教育大会的浓厚氛围之下,更需要将爱生如子女的精神扎根在心里。九(1)班的全体学生还向全校学生发放了倡议书,各班都积极捐款。这次捐款活动,弘扬了助人为乐的美德,营造了团结友爱的氛围。

  “确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尊重、关心、教育、引导好每一个学生,最大限度地满足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材的需要,逐渐建立起一种体现关爱、理解、公正精神的教育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楼敏杰校长在心得体会上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