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教师进修学校:用情怀和担当打造东阳教师培训的金名片

2019-09-10 10:33:20 来源: 史彩芳

  9月9日下午,市教师进修学校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东阳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傅显明书记“打造人人向往的教育高地”重要的讲话精神;着重学习领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教育大会上“勇于担当 凝聚力量 扛起使命”的部署要求。

  校长应江妙指出,全市教育大会,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提供了解决方案。“东阳教育怎么样,我们的培训工作就怎么样,我们要以为人师的初心和教育情怀,立足岗位,扛起使命担当,带好头,把好关,把东阳的教育培训工作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为确保精神落地,把好教师培训的方向目标,下一步,该校将努力抓好“三个一”建设。建立“一流”队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多实践、勤反思”,全面提高全体教师培训水平,为争创教育强市打造一支一流的教师培训队伍,努力完成好“三支队伍”建设的培养任务;搞好“一次”培训。高水平推进精品项目建设,优化项目课程体系,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技术,扩大精品课程应用,尝试推广智慧课堂、云教学等新型培训模式,打造“人人有精品、教师有所得”的良好局面;打造“一张”名片。坚持“精致设计、精准培训、精品项目、精细管理、精到服务”培训理念,紧跟东阳教育的时代步伐,以特色求发展,做优做强新教师岗前培训、后备干部培训等特色品牌,结合我市各中小学实际情况和教师的真实需求,切实做好线下调研工作,形成培训评价机制,不断完善各类培训项目,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打造东阳教师培训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