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学教育大会精神 塑教师良好形象

2019-09-10 14:15:59 来源: 吕丹阳

  “班主任工作要做到细致并不简单,今后我要努力成为一名尽责任、有爱心、讲艺术的班主任。”湖田小学五年内新教师包倩艳热情洋溢地向大家表达自己的看法。9月9日晚,该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教师们以小组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讨论。

  已有30多年教龄的资深教师程松飞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应不忘初心,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学作为首要任务,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

  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以及对做好今后工作的思考,为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已的最大贡献。

  随后,学校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给每位老师发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装帧精美、绑着花带的两本新书。这份丰厚的节日礼物,唤起了教师们阅读的兴趣,伴随了教师们专业素养的成长。“作为一名教师,时刻不忘学习、充电,才能更好地投入教学,适应新教育环境。学校往年也有这样的活动,相信这次的赠书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开展班级工作提供好方法,真是教师节最有意义的礼物了。”青年教师胡金凤拿着新书高兴地说。

  该校教科室主任吴丹花介绍,本次“书香之礼”包含心理教育、教育教学和班主任管理方面的书共六册,旨在不断更新教师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引导教师改变教育教学方式,同时这也是促进教师叙写随笔的一项有力举措。

  据悉,学校不仅在提高教师专业水平上做文章,也要求教师做一个正直的人。蒋小燕强调,要过一个廉洁、有意义的教师节,不提倡学生去购买鲜花和其他礼物进校园,真心实意地鼓励孩子们亲手制作小贺卡、小图画等,以表达教师节对老师的感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