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初心不忘 做一名幸福的特教教师

2019-09-10 14:18:39 来源: 吴森萍

——教育大会后的新教师师德演讲激情洋溢

  “刚从特教专业毕业的我,对特殊教育的初心,对特需儿童的期望,非常朴实。我希望,孩子能够学会自己穿衣、刷牙、洗脸,干干净净地出门;我希望,孩子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优良的品行;我希望,孩子能够融入社会,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赢得他人的尊重。”9月9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新教师陈一帆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我心目中,特殊教育的期望,就是让每一个特殊孩子都能够在支持下回归主流社会,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黄春芬,也是2019年8月才踏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家门,作为特教队伍的新兵,她介绍起自己的学习感悟,“我要做一个积极的老师,一个冷静的老师,一个善于沟通的老师,一个幸福的老师。在学校核心价值观‘安全、健康、团队、快乐、尊重’的引领下,我将与同事和睦相处,与任课教师团结协作,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教学水平。”

  据悉,9月8日,东阳市教育大会在东阳剧院隆重召开,当天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各级各类相关报道,鼓励全体教师认真阅读并转发分享。“对个人而言,教育是改变命运,获得公平发展的主要机会。”9月9日的教师会议上,校长王荣仁传达了东阳市教育大会精神,着重介绍了市委书记傅显明在教育大会上强调的五大项,“不忘初心,正确理解,深刻把握教育的应有之义。”……“牢记使命、明确方向、咬定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特殊教育这个领域,虽然一点一滴的摸索举步维艰,但我们依然满怀对学生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凭着满腔的热忱和不渝的执着,勇敢地肩负起这一神圣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去开创属于特殊教育的美好明天!”王荣仁对全校教师提出自己的寄语。“我们特殊教育也要为打造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助一份力。”

  每年教师节前后举行的新教师师德演讲,是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多年的特色活动。新教师面向全校教师,展望未来的工作谈谈自己的初心、说说自己的期待。“东阳教育,人人向往。”“从我做起,携手前进,人人行动,让每一朵花儿幸福绽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