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初中:注重常规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2019-09-11 08:45:10 来源: 陈哲博

  一阵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着火啦!同学们,沿预先安排路线,弯腰贴墙掩住口鼻,迅速有序离开教室,跑到操场!”805班徐雨沁同学按照班主任老师的口令,与其他同学一起沿着既定路线镇静地跑下楼去。两分十二秒,全校一千余名同学从“火海”中顺利逃出,安全疏散圆满完成。

  9月6日上午,白云初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安全疏散演练。一时浓烟四起,火光飞溅,模拟现场十分逼真。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没有丝毫的慌乱,老同学对路线、方法早已了然于胸,新生们也不示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找到路线。班与班、生与生之间,逃生线路没有丝毫的错乱,这一切都得益于演练方案的成熟化与演练活动的常态化。据悉,该校自上而下都相当重视安全工作,领导逢会必讲,班主任每周强调,各种安全演练每月至少一次。常态化的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固化了安全逃生的方法,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疏散演练后,军训总指挥韩宗毅教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简短的消防课,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作了精彩演示。徐雨沁同学表示,学校经常举行这样的演练,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安全自救的方法,非常有意义。“天有不测风云,生活充满了未知。今天的演练非常成功,要及时总结经验,今后这样的演练要不断强化。”副校长郭丹丹对活动作了总结。

  校长陈连恳表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演练,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并及时总结反馈,让校园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