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2019-09-11 09:12:20 来源: 史旭耀

  “过去的岁月里,你们用汗水抚育了学生,你们曾经为上卢初中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如果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上卢初中今天的成就。你们留下的经验和智慧,仍然是学校引以为荣的宝贵财富……”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0日,当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卢初中举行了退休教师座谈会,表达了对全体退休教师的慰问、关怀和感激之情。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你们身上那爱岗敬业,勤劳奋斗,关心学生的优良品质至今仍在学校老师当中流传。感谢你们对教育的倾注和执着!对上卢初中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厚爱!”陈国华校长首先代表上卢初中全体师生向向各位老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问候。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巨大成绩:一年来,在上级教育部门的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学风、教风、校风在不断进步,学校的班子成员非常的团结;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得了街道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接着陈国华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新蓝图:成绩属于过去。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以全市教育大会为契机,围绕全市“东阳教育,人人向往”为目标这个教育工作中心,对标对本,责任担当,精准发力,继续抓好团队建设,抓精准教学,提高课堂实效,提升上卢初中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力打造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贡献力量。

  退休教师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都与全体在职教职员工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

  “虽然离开了讲台,但仍会心系校园,关注教育,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退休不是远离尘世,我们还要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把握好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上卢初中的一份子,虽然退休了,但责任心、事业心不能退休,还要为学校新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尽一点微薄之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昨天,你们在这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今天我们收获了累累的硕果。我们真切地希望老教师们能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有了你们的参与,我们上卢初中这个大家庭,一定会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温暖,上卢初中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重振雄风。”最后陈国华校长满怀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