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浓情九月,“礼”遇教师节

2019-09-11 09:19:13 来源: 陈春燕

  “老师,我们爱您!”9月10日上午,西堆小学一楼功能教室里,孩子们伸出双臂给自己的老师献上一个暖暖的拥抱礼,稚嫩的双手传达着对老师无比的热爱。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发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幸福感,培养学生学会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增进师生情谊,创设民主、平等、愉悦的新型师生关系,该校以教师节为契机,开展“岁月如歌,感恩有您”主题活动。活动分三部分:清晨门口送祝福,庆祝仪式表爱意,真挚问候感师恩。

  “敬礼,老师,节日快乐!”一大早,11位大队委员穿戴整齐,列队在大门两侧给进校的老师送上祝福礼。“感觉像走进了婚礼的殿堂!”走在红毯上,享受着孩子们的祝福,老师们脸上写满了幸福。“过去我们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我们将牢记使命、忠诚事业、不忘初心、教书育人,谱写山区教育新篇章!”校长热情洋溢地致辞,既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又给老师们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信心满怀。“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教育之乡’品牌……”听,国旗下的誓言句句铿锵,表达了老师们扎根山区、潜心教育的决心。“老师,送给您,这是我暑假里在海边特意起早捡到的贝壳!”“老师,这是我花了两个星期才完成的画,送给您!”双手接过孩子手中用心准备的感恩“礼”,老师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九月,漾着秋韵的日子里,我们遇见了美好的童心,遇见了自己不变的初心,我们收获自豪与喜悦,我们明白使命与担当,未来的路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为山乡教育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活动最后,该校负责人徐英军如此激励全体教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