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用心作为,压实责任,开启新征程

2019-09-11 09:23:35 来源: 姚益群

  “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全省业内领先,社会各界尊崇,学生、家长、老师向往,教师有成就感,学生能成才,发展更均衡’目标,拼搏进取,不断前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东阳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9月9日晚,湖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该校校长李跃刚结合学校实际,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市教育大会精神。

  “老师们,我们应该马上行动起来,按照‘学精神、晒拼创’工作要求,努力建好尽责任、有爱心、讲艺术的班主任队伍,尽责任、有学问、勤钻研的骨干教师队伍和尽责任、有情怀、善管理的干部队伍。为打造人人向往的教育高地,肩负起责任。”李跃刚说道。

  据悉,该校为帮助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制定了《湖溪镇中心小学教师培养方案》。培养方案中要求青年教师每学期完成“七个一”工程:读一本经典的教育专著;每月写一篇读书笔记;记一本教学笔记;设计一份优质教案;上一节创新优质课;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参与一项专题研究。学校还要求:新教师过“入门考核关”,在“师徒结对”“组帮一”的帮助下,通过新教师考核;优秀骨干教师过“引领展示关”,每学期上一堂观摩课,不断鞭策自己当好“领头羊”;老教师过“经验分享关”,举行经验分享交流会,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答疑解惑。这“三关”平台搭建,可以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优秀教师“星火燎原”、老教师常教常新。

  10日上午,为更好的了解教师日常教学情况,该校组织了“推门听课”教研活动。“推门听课活动,可以促使教师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认真准备自己的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该校教导主任金丽杭说。中午,各年级分组继续学习市教育大会精神,并讨论交流如何做新时代好教师。“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全国模范教师蒋跃军的发言,令人共鸣,令人骄傲。虽然我很平凡,但我愿意为自己家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该校教师吕艳说道。

  “随着教育大会的召开,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一定要将自己的使命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为谱写东阳教育的新篇章贡献绵薄之力。”该校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