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 弘扬师德,敬老关新,潜心立德树人

2019-09-11 14:19:40 来源: 马海福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马高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以此增强全体在职教师和离退休老师的职业幸福感和愉悦感。

  “今年教师节,我们首先是走向社会,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尊重。”9月9日上午,校长卢强民带领部分无课党员老师奔赴南马镇,开启本学期首次文明劝导活动,其中胡梦迪老师怀着9个月的身孕,依然上街清除杂草和垃圾。

  晚上,该校在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会上,卢强民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全体老师为学校的辛勤付出,他为陈景康、吴晓峰和马海福三位老师颁发“乡村学校从教30年”荣誉证书,向将在5年内退休的教师和外地籍教师赠送鲜花表示慰问和祝福。他结合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初心,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忧患意识,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同心同向打造‘人人向往’之南强。

  今年的启航班拜师会多了几分特色。首先是启航班阵容庞大,30位新教师展现了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其次是有3位教龄超越8年的“新”教师加盟启航班,甚至师徒年龄倒挂,这令老师们激动兴奋,原来该校生源层次多,部分理化老师为了实现自身业务的持续发展,改行教通用技术、数学和地理等学科。“王攀科老师是东阳市地理教坛新秀,教学能力强。与他结对,我甚感荣幸。”骆樟栋老师在拜师后兴奋地说道。

  “路漫漫,岁悠悠,人生古稀耄耋都不容易。”10日上午,40多位离退休教师回校参加慰问关爱活动。卢强民和工会主席陈平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他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老校长杜天斗举行80岁祝寿活动,祝贺年过9旬的杜永清老师成为新时代文艺领袖人物,感谢原副校长陈祖兴多渠道联系奖教奖学基金,为学校的发展排忧解难。卢强民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的成就和今后的发展设想,诚恳地希望老领导、老教师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常回家看看,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祝福,我们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欣慰。也希望老师们能到我们家乡来走走。” 活动结束后,杜永清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