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溪小学:圆圆中秋月 悠悠思乡情

2019-09-11 16:01:36 来源: 卢俊 蒋阳红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1日早上,南市街道南溪小学校园里回荡着朗朗地诵读声,走进603中队一看,少先队员们正在诵读有关中秋节的古诗文。原来该校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据悉,该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让队员们自己动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中秋节的文化民俗,对中国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进而更加热爱文化底蕴深厚的祖国。

  在了解中秋佳节来历的基础上,各中队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队活动,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小小故事会、绘画、唱歌谣等形式让队员们学会了许多关于中秋的古诗词、歌谣等,感受到了中秋节时人们盼望团圆、思念亲人的情感。各中队的走廊上展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报,表达了队员们对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队辅导员还组织队员们在中秋月圆夜,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赏月品月饼,和家人共享欢乐时光,三代人其乐融融,感受浓浓的亲情。201中队的蒋知恒自豪地说:“昨天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了月饼,今天带来学校和大家一期分享,感觉月饼变得更加美味了。”

  “通过本次活动,对学生进行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弘扬了民族文化,同时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让学生知分享、懂感恩,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该校校长杜黎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