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燃”

2019-09-12 16:59:53 来源: 马嘉忆 厉佳惠

  9月11日午睡时间,罗屏小学突然传来“叮叮”一阵铃声,整个瞬间校园笼罩着紧张的气氛。原来,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罗屏小学组织的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并召开了专题会议确保演习的真实性和注意事项。“呜呜——呜呜——”当全校学生还在睡梦中,广播里突然响起了急促的火警声,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进行有序的紧急疏散,同学们用红领巾、小手帕等捂住口鼻,从教室里鱼贯而出,弯腰贴墙,急促地向外操场跑去。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安全地撤离了发生“火警”的教学大楼,消防官兵随即带着消防设备冲入“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演习。演习后的互动环节,消防官兵面对铁桶中的“熊熊大火”,为大家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和同学们也都踊跃参与,手持灭火器,模拟了一次次灭火的过程。真真切切的消防演习,让全体师生身临其境,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二年级的卢烨旻小朋友这样说:“我以前只看到过灭火器,今天终于使用了灭火器,我对消防了解的更多了,回家以后我还要把灭火和逃生知识告诉爸爸妈妈。”

  校长何旭英表示:“安全无小事,罗屏小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此次消防演习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打破了孩子们只从书本、海报等途径了解消防的理论知识局限性,并使我班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对于火灾危险的防护由理论上升到实践。从本质上加强了孩子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