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蒋小学:关爱儿童从“齿”开始

2019-09-12 17:02:49 来源: 金婧

  “小朋友,你有好几颗蛀牙了,要少吃甜食哦!”“小朋友,刚做完窝沟封闭,不要咬硬的东西,不要用手去抠。”口腔医生正仔细地给孩子们做口腔检查,并耐心讲解。为了保护学生的牙齿,减少儿童龋齿患病率、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9月12日下午,上蒋小学邀请了东阳市中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给二、三年级学生们进行口腔检查和窝沟封闭。

  在学校有序组织和班主任老师的积极配合协助下,检查活动得以顺利开展,3名牙科医生通过2个小时的时间,为我校二、三年级共40多名学生进行了牙齿细致的检查,医生对学生的检查情况以及结果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给符合牙齿健康条件的学生做了免费的窝沟封闭。“窝沟封闭不是一劳永逸的,做完封闭以后,更重要的是教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保持好牙齿清洁、合理饮食、控制零食。同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龋齿应及早到口腔科进行医治。”医生们在窝沟封闭过程中,对于存在口腔健康问题的学生提出治疗建议,教育学生从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很好地爱牙教育,使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牙齿出现问题对身体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对口腔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