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秉烛者,光永随,一生只为一事来

2019-09-16 09:44:04 来源: 张莎莎

  “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9月12日晚上,湖溪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横店电影院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据了解,该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没有水泥路的山村,印着大红花儿的搪瓷脸盆,顶着烂草帽儿抓昆虫的小孩,片头一下子将大家的思绪带到20世纪80年代。“作为出生在90年代的我,看到这些满是回忆,漫山遍野的稻田和纯天然的环境让我重回童年。小时候的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很是无忧无虑!而现在的孩子,生活中大多充斥着各类兴趣班或电视、手机……生活条件好了好几倍,但那份简单的快乐却是他们体会不到的。”该校申屠江江老师感叹道。

  “有学生就有老师,而我就在那儿。”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老师,屡屡让人流下感动的泪水。“支月英老师坚守大山深处39年,成就了千万学生的梦想,这样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始终把学生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不留遗憾,争做新时代的‘支月英’!”该校教师唐梅仙动情地说道。

  此生为师,终生无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这次观影活动,对该校全体教师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牢牢把握“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