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不忘初心,高质量建设“优质托管”

2019-09-16 10:10:02 来源: 厉佳惠

  随着全市教育大会的召开,罗屏小学根据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并规范新学年的学后托管服务。9日下午放学后,罗屏小学的学后托管有序开展。校园内,学生们开始自主学习,或预习新课,或进行课外阅读,或做手工,或练习射箭,秩序井然。

  教室外,两名老师拿着《学后托管检查手册》,在托管班之间来回检查。作为当天的学后托管巡视人员,他们要记录每个班级的人数、值班老师到岗情况,还要检查托管教室纪律、卫生等并进行打分。“有的学生身体不适需要特别关注,有的学生需要提早离开,这些都得记录在备注栏里。”巡视组陆丹丹老师说。

  学后托管的结束铃声响起,值班老师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把学生一一交给家长。“老师再见!”“再见,路上小心。”10多分钟后,仍有一些家长没有赶到,值班老师就一起陪孩子等。直到下午6点多,负责四1班托管的陈晓燕老师才送走了最后一名托管学生。“有时候碰上下雨天,交通拥堵,家长没法及时赶到,我们就陪着孩子边看书边等家长。”陈晓燕老师说,无论家长来得多晚,他们总会守护最后一个孩子安全离校,这是值班老师的职责所在。

  据悉,该校大部分学生都参加了学后托管。因此,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学校专门编制了放学后学生托管服务管理手册,记载学生总人数、学生姓名、班级及家长联系方式。每班安排两名老师负责点名和管理。如果有学生缺席,老师会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和家长。

  本学期学后托管一开始就得到了家长的称赞。“从上学期开始,我家孩子就上了学校的托管班,老师很负责,每天托管结束后都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家长陈女士说,自己和老公都在城里工作,身边又没老人帮忙照看孩子,自从学校推出了学后托管服务,解决了自家最大的难题。

  “我们借全市教育大会召开的东风,在学后托管服务中既着眼当下,又关注未来,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本次全市教育大会对于罗屏小学来说受益匪浅,学校的任何工作都要倡导‘以校为家、生在师在’的优良教育传统,尤其要重视学后托管这样‘细节处见真知’的工作,放学后家长们接孩子有困难,我们就要将托管工作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让家长们省心、放心!因此,本学期的托管工作相较于以往也有了完善和规范,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探索特色化教育和多元化服务,培育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校长何旭英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