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让每一个孩子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2019-09-16 14:54:19 来源: 李沁

  金秋九月,暖风飒飒。每天清晨与傍晚的环城北路上,有一群戴着红袖套的老师们在斑马线前忙碌。原来,吴宁三中教育集团中山校区的值周老师们正在为过马路的孩子疏导交通。

  据了解,环城北路是市区的交通要道,学校家长的接送车辆无法全部停放在就近停车场,加之有时遇上雷雨天气,校门口的马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该校通过实施“错时放学,人员分流”的措施,来保障每一个孩子都能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人车分流,为孩子划出安全通道

  早晨六点,集团总校长张大军早早来到校门口,微笑着迎接孩子们上学。值周老师们按照分配在不同地方,监管整个校门口全方位的交通安全。马路上有学生走过,老师们便示意过往的车辆停在斑马线前,等学生们安全通过后,再示意车辆继续前行。此外,学校也与交警部门协同合作,在校门口临近马路周边放置警示车柱,禁止车辆驶进学校门口,倡导家长接送车辆即停即走,这一举措大大缓解了环城北路的交通压力。

  同时,学校组织设立了“家长护学岗”,号召热心的学生家长也加入到帮忙指挥交通的队伍之中,使指挥交通的工作定岗到位。这一停一让一走,成为了环城北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班级分流,为家长加大观察视野

  放学时分,吴宁三中中山校区组织初一、初二年级36个班级错时放学。放学时由班主任带队,班长举班牌,学生排队伍,整齐有序地离开学校。班级队伍到达校门口之后,各分东西两个校门离开,单号班级从西边校门离开,双号班级从东边校门离开。学生队伍离开学校后,班长将班牌放置校门口,以便家长辨认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是否已经放学。这一举措大大增加了家长站在校门口时的观察视野。

  “现在我能在校门口马上见到我儿子从里面走出来,再也不用踮着脚尖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了,并且看着孩子们有班主任带队,井然有序地排队出校园,我感觉班级的精神面貌都很好!”812班贾淡宁同学的爸爸高兴地称赞道。

  值周老师疏导交通的同时,还分别在校门口东西两个出口处拉上警戒线,将接送学生的家长各自分为东西两个走向,此举较好解决了人员拥挤问题,也预防了踩踏事故的发生。此外,学校号召家长与孩子约定接送地点,避免车辆全然拥堵在环城北路,为交通文明提供便捷服务。

  全员参与,为东阳教育添砖加瓦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东阳市教育大会上,傅显明书记强调,要全面重视,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共建东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吴宁三中中山校区放学时实施的“措施放学,人员分流”,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学生上下学时的安全。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的人员分流小组,既为车辆交通提供了便捷,也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通过号召家长参与“家长护学岗”,学校家长全员参与到保障学生安全活动之中,这既展示了家校互助的温馨画面,也能为东阳教育添砖加瓦。

  “安全一直是学校最重视的问题,我希望每一位三中学子都能将注意安全谨记于心,每一位老师也都能将安全责任扛于肩上。学校如此细心组织维护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护岗工作,为的就是不让孩子的接送问题阻碍交通,保障每一个孩子都能安全到校,平安回家!”集团总校长张大军校长如是说。

  迎着温暖的阳光,所有学生都已到校,美丽的三中校园开始了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一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