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提高解题能力 我们在路上

2019-09-17 14:19:42 来源: 张翠琳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师的解题能力,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将举行一系列以“提高解题能力”为主线的活动。此项活动的成立原因与教育局举行的中小学教师业务素质考试目的相一致。系列活动第一项是语文学科的现代文阅读能力提升课。9月16日晚,中天初中余婷校长给该校语文老师进行了现代文阅读为主题的讲座。

  余老师先从分析体裁入手,给各位老师一一进行归纳,然后根据各个体裁、各种题型进行逐一指导,通过罗列题型,有梯度地向听者阐述解答现代文阅读的方式方法。“选材特点、文章长度、出题思路、解题技巧的分析很精准,很实用,使我豁然开朗,我也要把这样的好方法交给学生。”青年教师王美佳这样说。

  据悉,该校每周都会集中组织老师进行不同专题的解题能力培训,使教师解题能力做到从学中来;每月举行教师素质检测,使教师解题能力做到到学中去;各科骨干教师也会走入教师家常课,检查课堂教学时效,使教师解题能力真正落实到教中去。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相信以执着于教育的本心为根基,佐以认真的思考,科学的方法,相信老师们的业务素质可以得到有效提高,也能课堂教学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负责人吕燕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