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对标誓言,稳守初心,静待花开——郭宅小学开展“谈反思话规划”活动

2019-09-17 14:27:29 来源:

  为打造一支尽责任、有爱心、讲艺术的教师队伍;一支尽责任、有学问、勤钻研的学科骨干教师队伍;一支尽责任、有情怀、善管理的学校中层干部队伍,9月9晚,湖溪镇郭宅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了“谈反思话规划”活动,以进一步把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细到深处。

  “教师的为人更重要,学为师之骨,德为师之魂,只有严格坚守职业的底线、道德的规范,才能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学生的一生,不忘初心,我们就得时时把平等无私的爱充盈于心中。这种爱无关孩子的性别美丑,无关孩子的贫富贱贵,也无关孩子的智力高低成绩优劣,教师应该是内心丰盈、乐观向上,爱每一个孩子,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吕惠老师动情地说。

  对照班主任“尽责任、有爱心、讲艺术”,骨干教师“尽责任、有学问、勤钻研”,郭映雪老师谈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感人事例,“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继,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回顾自己作为班主任的这几年,我深感班主任工作多而杂,不仅仅要注重学生的学习,更要关心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不同的学生有着不同的个性特点,老师也要积极地适应每一个学生。”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向前辈们虚心请教,学以致用,并竭尽所能,认真传达上级部门的教育精神和理念,和同事们拧成一股绳,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创新并得以发展。”教导主任申屠向晓老师激动地说。

  “这次开展‘谈反思话规划’活动,目的是让全体教师明白自己的岗位,并对照自己的岗位实际作出近期和远期的工作规划……”该校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