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科普讲座 探索恐龙奥秘

2019-09-18 08:29:55 来源: 卜如焱

  “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是哪种呢?”“科莫多龙真的是恐龙吗?”“中华鸟龙究竟是恐龙还是鸟呢?”……9月17日下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阶梯教室里,正在进行一场关于恐龙的科普讲座,孩子们正沉浸在奥妙无穷的恐龙世界里,引起惊叫连连,而讲座的主讲人则是北京市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建军博士。

  讲座主要从“什么是恐龙”“恐龙灭绝的原因”和“恐龙灭绝的启示”三方面展开。活动中,该校四到六年级学生在李博士的带领下探讨恐龙灭绝的原因,,现场气氛热烈,李博士引领在场学生穿越到恐龙时代,揭开恐龙神秘的面纱,探寻恐龙背后的奥秘。

  在讲座中,李博士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的图片和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恐龙起源、恐龙进化、恐龙化石、恐龙灭绝等,让学生在认识了许多不知名的恐龙,了解各种恐龙的身体结构特点,初步了解恐龙的进化过程。再结合地方特点,介绍了浙江的恐龙:浙江吉蓝泰龙、中国东阳龙、丽水浙江龙,一只只恐龙陆续登场,引来学生阵阵惊呼,大喊过瘾。六(1)班陈紫妍说道:“原来在咱们浙江曾经出现过这么多恐龙,真不愧是‘恐龙之乡’呢!”

  探究关于恐龙灭绝的原因后,李博士出示“地球历史时期生物物种的数量变化表”,通过直观可感的曲线变化,提出关于环境和生命的思考,号召全体学生保护环境,保护濒危野生动物。

  “科普讲座不仅普及了古生物科学知识,也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希望孩子们对未知事物能保持好奇心,勇于追求,敢于探索。”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