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教研融合新举措,打造“学习共同体”

2019-09-18 09:02:46 来源: 朱赛慈

  秋风消酷暑,落叶送微凉。新学期拉开序幕已有两周,为了全面高效地做好新学期语文的教学工作,9月17日下午,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语文组全体教师在月亮湾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团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初中语文教学能手卢旻筱来做文言文教学讲座。卢旻筱从文言文阅读中的古诗教学入手,结合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文言文阅读常见的题型,和老师们分享了许多实用的解题小技巧。在场的语文教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在讲座结束之后,教研组长朱俊瑶还宣布了新学期的教研任务与安排。两校区将定期开展学科组、备课组集团研讨,围绕区教研主题,以教材研读、课例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校际交流,做到集团内的研讨资源共享。

  据了解,这次两个校区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组织教研活动,也是江小集团化办学深度融合的系列新举措之一。在促进教师“融合成长”方面,该集团成立了教科研训中心,制定了四新青年教师研修坊、骨干教师培养方案,还在两校区间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本学期开学初,集团首批22对师徒签约结对,以老带新“传帮带”,旨在通过团队的力量促进教育集团内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老师们拓展教学视野,从而更有效地指导学生,真正做到教学机制的融通,推进集团化教学”,集团总校长叶为燕说,通过多主题、多形式的学科组联合教研活动,努力让两校区形成合作互赢的“学习共同体”,旨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力争教育教学质量最优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