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名师示范 解惑统编教材

2019-09-18 15:21:12 来源: 吴春晓

  “当你在合作学习的路上遇到障碍时,继续向前走,你就会看到美妙的风景。”9月17日,吴宁第一小学会议室里,浙江省特级教师施燕红正在传授教学经验。原来,小学语文儿童文学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东阳各个学校的100多位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统编教材中的老课文,我们该如何上出新意?”“如何把握语文统编教材的新概念、新思路、新教材?”面对小学语文统编教材的全面铺开使用,语文教师们产生了许多困惑。本次活动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带来了三堂名师示范课和一个专题讲座,传递新理念、输送新思路,让参会教师有章可循,收获满满。

  上午,衢州市名师毛园丽、浙江省教坛新秀涂卫国和衢州市学科带头人徐国良传经送宝,带来了三堂精彩绝伦的示范课,展示了生本课堂的魅力所在。下午,特级教师施燕红带来了指向语文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她从核心素养、文本解读、教学设计三个维度出发,以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老师们对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提高了认识。

  名师请进来,老师们学得很认真。据悉,该校近40位语文老师,都认真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毛园丽老师结合学生生活实际,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入情入境,原来语文课可以这样朴实却又让学生感动到落泪。”课后,教师卢晗君忍不住发出赞叹。“涂国良老师把《课堂作业本》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课堂更加扎实有效了,这种方式值得我借鉴。”教师邵娟飞谈起自己的听课感受,便滔滔不绝。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接触统编教材不久的他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加深了他们对统编教材的理解,让他们心中有法,不再盲人摸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