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推广普通话,传承文明语

2019-09-19 16:33:48 来源: 张爽爽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广大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横店镇官桥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推普”活动,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该校发起了“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倡议,让全体师生明确“推普”的意义和任务。号召全体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课堂做起,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并号召全体师生督促身边的亲朋好友“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9月19日早上,该校三至六年级举办了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在全体语文老师的监督下,同学们用统一的练字纸,统一书写内容。三、四年级内容为《卜算子·咏梅》,五、六年级内容为《忆秦娥·娄山关》。同学们坐姿端正,执笔认真,专注书写,具有良好的规范意识。

  据悉,该校专门成立了“推普”小组,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师生间广泛宣传,除国旗下讲话外,还通过电子屏展示、打宣传标语等形式,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并倡议学生在推普周期间和家长一起在社区或家周围开展“啄木鸟”找错别字活动。

  该校校长楼尧舜说:“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我校将继续在全校师生和家长的支持下,进一步落实普通话与规范字工作,把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落实到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