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校:搭“青蓝”互助平台 促教师幸福成长

2019-09-19 16:48:58 来源: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新的一学年,我们一起要有新的突破,有所作为。” 为了响应市委书记傅显明“三支队伍建设“的号召,为了提高学校的教育教研能力,为了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9月18日上午,画水镇中心小学校长王丽在会议室召开了各科教研组长会议。

  该校各科教研组长结合本学科的特点,组织分析各年级教和学的情况,深刻分析教学重难点,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语文组长郭晓颖提出“基于学生作文现状,尤其是考试作文的评阅情况,我觉得习作教学可以从审题、立意、取题、布局等方面展开实践。” …… 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各教研组马上分头行动,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工作计划,立足于学校实际,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开展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教研组长做好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科、各年级组每周一次集体备课,利用微信群讨论学科问题,每周听课不少于两节,各项活动以照片、微信截图的方式记录、上传。

  会后,画水镇中心小学完善了“5周年新教师微信群”。这个“青蓝”互助的平台,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新教师每周必须上传一张钢笔字、粉笔字的作品。备课详案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每课教学反思不少于200字。在一群有理想、有朝气的骨干教师带领下,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加强自我磨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发展水平,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我校将坚持以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为龙头,扎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内‘传、帮、带’活动,以课堂为载体,在校内坚持“一帮一”“一帮二”的“结对子”活动,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该校校长王丽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