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法制教育进课堂

2019-09-19 16:53:17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9月18日下午,在画溪初中八年级(4)班的班团课上,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上课。

  据了解,这是画溪初中“加强法制教育、打造平安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上讲台授课的是画水镇派出所民警杜成浩,他正在给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问题。课前派出所民警给每位同学分发一面五星红旗,从“爱国”教育导入课堂。

  在这堂法制课上,杜警官运用通俗易懂学生容易接受的语言,针对目前初中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进行讲解。首先总结分析了在校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接着又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讲解。

  不仅如此,为提高同学们的认知,杜警官还采取PPT投影、互动问答和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防伤害、防抢劫、防溺水、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常识,并一一教给了大家预防犯罪的做法。

  此次法制课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深了对法律和生活常识的认识,让学生在校内校外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