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全力以赴,为孩子撑起成长的天空

2019-09-20 15:52:10 来源: 程佳玲

——2019学年东阳市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实验小学召开

  9月19日下午,2019学年东阳市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市分类办科长葛海阳、疾控中心邵利进主任以及全市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垃圾分类和视力防控宣讲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三项议程,针对垃圾分类和近视防控这两项议程,采用优秀学校经验介绍和专家讲座的方式进行,最后对2019学年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做了部署。        

  在垃圾分类专场版块,潘人杰老师作为实小代表做了“多措并举”解垃圾分类难题的经验分享,东阳中学副书记张华伟从四个“度”入手——思想认识有高度、工作推进有速度、举措落实有力度、创新探索有深度,对垃圾分类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市分类办葛海阳科长就“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如何评价”这四个大点进行《垃圾分类》专题讲座,帮助教师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的评价进行简单明了而且深刻地讲解与说明。

  随后的近视防控专场,吴宁一校教导主任徐步航带来的“头正、肩平、身直”的15秒视频,引发大家对学生平时坐姿的思考,也对吴宁一校重视习惯养成赞叹不已。吴宁五校大队辅导员郭珊珊,给大家介绍了他们学校的眼睛运动训练表,更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场与会人员也自发地跟着表训练起来,让眼球运动了一回。

  随后,市疾控中心主任邵利进给大家做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讲座,他首先从“明眸皓齿”这个词入手,讲了致近视的病因,还分享了很多近视防控的有效方法,给各校开展近视防控工作提供了进一步地指引。

  “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看似普通,但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在前,重视社会实践。针对近视防控,“软硬兼施”,集合力于一体……”最后,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向远为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此次活动采用会议与培训相整合的方式,既有学校的优秀经验分享,又有专家点对点的讲解,解难题又学了新知。下一步,我将给我校的宣讲员分配任务,从普及知识开始!”该校副校长吴晶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