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开展“9.20,我能行”爱牙日活动

2019-09-20 15:54:08 来源: 郭军新 周俊俏

  “为爱护牙齿,我在临睡前都不吃糖,每天早晚做到刷牙,饭后漱口。”9月20日下午,湖溪镇郭宅小学四(1)年级学生王愉宁在班级上发言说。据悉,为迎接第31个全国爱牙日活动,湖溪镇郭宅小学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了“9.20,我能行”暨“关爱牙齿,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以普及少年儿童的口腔健康知识。

  据了解,该校将学生口腔卫生宣传作为学校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学校提前一周向全体师生发出“9.20,我能行”行动倡议书,就如何在平时的生活中自己能养成勤刷牙、常漱口等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在各年级中进行广泛宣传,以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校迅通,向家长宣传护齿健康知识,内容包括口腔护齿的小知识,爱牙护齿的好习惯和不良行为等,如:“如何保护牙齿、怎样有效刷牙?”、“万一得了蛀牙怎么办?”、“牙齿万一不小心被伤害怎么办?”、“口香糖、可乐等含糖量过高的食品对少年儿童牙齿的危害有多大?”以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

  在班队活动中,各班学生除了看爱护牙齿的视频外,人人上台发言有关护齿知识,以及正确掌握护牙、刷牙方法,以进一步懂得爱牙、护牙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也将唤起家长对孩子口腔保健的重视,在家校合作下,让孩子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从而让他们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