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且行且思 守望相助

2019-09-20 15:57:48 来源: 赵丽娟

  “我们要抓住教育改革推进的机会,在全市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志存高远,制定好自己的成长路线,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助力上卢初中教师快速成长搭建平台,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9月19日下午,上卢初中举行了以“且行且思,守望相助”为主题的教研组长会议暨青年教师论坛。校长陈国华等学校领导与教研组长、青年教师欢聚一堂,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会议上,语文教研组长赵丽娟从“习惯校正,阅读拓展”方面阐述了本学期的教研主题;数学教研组长黄俊强调了课堂有效教学的必要性;英语教研组长王萍针对七、八、九年级不同的情况提出了不同的措施与要求;科学教研组长周巧萍肯定了校内与校际教学资源共享交流的重要性;社会教研组长重点强调了教师成长需要自律。各位组长且行且思,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也提出了本学期的计划与建议。

  校长陈国华总结说:“教研组的成长既需抓”“教”又要抓“研”。也就是既要抓课堂效率,抓教学成绩,又要注重课题、论文方面的学科研究。以教促研,以研带教。”

  论坛中,陈国华对各位青年老师提出了期望:“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守望相助。志存高远指的是青年教师制定好自己的成长路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能够自我加压,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努力提升课堂基本功。守望相助指的是学校老师之间互帮互助。比如通过上课听课、课题研究等方面共同成长。或者通过学校‘青蓝工程',以师带徒,结对互助。”

  论坛中,青年教师们或专注倾听,或奋笔疾书,或若有所思,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以后我一定要勤学多思,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青年教师洪俊晓在会后感慨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