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牢记少先队知识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09-20 15:59:32 来源: 陈一帆

  9月18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个小队开展了“喜迎金华市第七次少代会,我为队旗添光彩”主题班队活动。活动围绕“少先队知识我学习”“我为少先队代言”等内容,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金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此次活动中,各小队辅导员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带领队员们重新学习少先队的礼仪知识,紧密围绕队旗及其用途、少先队标志、少先队礼节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教授队员们红领巾的正确佩戴方法。队员们认真聆听,加深了对少先队组织及礼仪知识的理解认识。一些小队辅导员还通过开展少先队知识竞赛、系红领巾比赛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使特殊孩子真正将少先队的知识铭记心中。

  “对于每一位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来说,这次活动能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能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少先队,明白胸前戴上红领巾是非常光荣的,能够更好地激发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向往。”晨曦小队辅导员赖晨晨说道。“我们绿芽小队的队员们更加充分了解和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少先队活动更加规范了,少先队组织更具凝聚力了。”绿芽小队辅导员王珺有感而发。活动结束,各小队辅导员都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及自豪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少先队的知识,随时随地自觉遵守少先队礼仪规范,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少先队辅导员邵丽婷欣慰地说道。

  据介绍,接下来,学校大队部还将继续以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小广播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队员们热爱祖国,祝福祖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