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祖国,我们为什么要热爱您

2019-09-23 08:30:19 来源: 卢双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9月20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各中队的队课上,队员们激烈地讨论着。

  据悉,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奋发上进、热爱祖国,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了“我们为什么要热爱祖国”的主题队课。此次主题队课分为“五星红旗,我守护”、“国家耻辱我不忘”、“中华民族,我的骄傲”和“爱国,我的本分”四个板块。

  “国旗是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最高标志之一,国旗意识是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一位清洁工将垃圾堆中的国旗平整好重新插在座位上时,我的心里就洋溢一股暖意。“我想呀,想呀,每一次想起‘祖国’这两个字,心里便泛起一阵温柔的波浪,眼里便涌起一片晶莹的泪花,血管里便奔腾一股股热血……”

  “曾经那些爱国人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好日子!”队员们在队课上了解中国近代史。教育少先队员不忘国耻,不是为了去憎恨哪个国家,而是让他们懂得现在美好的日子,是曾经那些爱国人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倍感珍惜。

  “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军舰霸气地把受困的中国公民接回祖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具备全球四大顶尖武器……”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据无不让队员们深深地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在我们身后,时刻站着我们的祖国!”

  通过此次队课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爱国是一个人的本分;爱国是最自然的情感;我们的祖国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对于孩子来说,从小对民族有情怀,长大才会爱自己的祖国,才能懂得以国家为荣,才会懂得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希望孩子们今后能真正成为有担当、有格局、有大义的人。”该校德育分管领导张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