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多措并举,守护孩子们上下学之路

2019-09-23 08:44:59 来源: 杜一平

  近日,保安公司数名专业保安来到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门口,他们手上拿着钢叉、警棍、防爆盾牌等安保装备,为该校1800余名师生执勤,为师生安全增添了又一道屏障。

  据悉,每天上学、放学的时间段里,他们到校执勤,护送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门,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每当放学时间到了,一双双小手牵着父母,一双双灵动的眼睛都会望向那严肃而又认真的“守护神”,叽叽喳喳地给家长汇报一天的平安与收获,有的甚至激动不已大声说道“我为辛苦执勤的保安叔叔点个赞!”还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聘用专业保安保卫校园安全是该校安全管理的举措之一,也是该校校园安全的第一道监护网。在聘用专业保安的基础上,该校还采用了组建爱心家长志愿者队伍的形式,设立护学岗机制,发挥安全防范作用,协助学校管理上学、放学期间学生的安全。

  “我们建立起四级校园全员护学活动,加强学生文明上下学监管,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据该校副校长徐新军介绍说,除了以上两道安全监护网外,第三道监护网是每天至少安排一名学校领导坐镇校门口,每天上下学时间维护秩序,主要检查学生的文明上下学秩序,督促值日教师上岗履行护学职责,发现问题随时查纠,强化硬性管理,防止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学校每天都会安排四名教师、学校保安和校领导一起在校门口参与护学,全程监护学生进校、离校,维持上下学秩序,切实做到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无懈可击,打造好学生安全的一道道监护网。

  威风凛凛的专业保安、全副武装的学校保安、指挥若定的值周领导、恪尽职守的值日教师、耐心细致的护送班主任、风雨无阻的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队伍……他们共同守护孩子们上下学之路,组成了该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