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当“家委会”会议成为一种惯例

2019-09-23 08:56:16 来源: 王媛媛

  9月20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接待室里灯火通明,原来该校的“家校合作共育委员会”40名成员齐聚该校接待室,举行隆重的“家委会”换届改选活动。

  会议上,该集团校长金俊华就2018学年的集团化办学、学校发展情况,白溪江校区的建设,教育基金的筹集与发放,家委会参与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等内容发表了讲话,并对2019学年的集团化发展及后续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接着,该校大队辅导员刘文娟介绍了家委会的任务与职责,并宣读了新一届的家委会名单。并就“合格新父母”、“优秀新父母”、“杰出新父母”考核细则做了细致的汇报,以量化的形式给参与学校活动、参与学校管理的家长奖励积分。得到了在场家委会的一直认可。

  “作为家委会的一员,将积极参与到‘新父母学校’来学习,争取当一个‘好学生’!”刚刚连任家委会会长的赵栋明这样说。

  随后,金俊华向新一届推选出的40位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会后,家委会成员在金俊华的带领下,参观了茶艺馆、竹编教室、创客中心、心理咨询室,从功能教室的创建到学生作品的展出,对几个功能教室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家委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自己非常放心。最后,各年级家委会成员还安排了合影留念。

  据悉,该校作为“家校合作共育”的盟主学校,一直致力于加强家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按照惯例召开家校合作委员会会议,有助于学校及时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很好地解决家校间的矛盾。这样才能真正全面反映社会各方的利益诉求,全面改进家庭、学校、社区各方工作,才能建立一个良好的“家校合作共育”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