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强化警务食堂职责,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2019-09-24 08:13:32 来源: 马海福

  “学校警务室是校园安全的第一关。食品安全直接关乎师生的健康,食堂不容出现任何问题。”

  开学以来,南马高中把校园的安全工作提升为今后学校的重点工作。在中秋节前获悉9月2日湖北恩施的学生安全事故后,校长卢强民组织政教处和警务室人员紧急召开学校安保会议。会上,他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层层分工落实,强调校园安全重在预防,要求大家吸取湖北的教训,肩负起使命,警务人员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做好警务室的安保形象工程。20日晚,学校召开食堂全体员工会议,卢强民从预防、规范、用心和责任等方面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执行上级要求的“四个最严”和规范人员管理、规范程序操作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师生健康。

  据了解,该校警务室内警备器械配备齐全。学生放学时,警务员便手持钢叉、警棍,守候于校门口,指挥家长有序停放车辆,让全体学生平安走出校门。“学校警务工作要求高,不能松懈,我们按学校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在保卫校园平安。”警务员金阿虎表示,除了常规的来访登记外,他们还要时常翻阅校园监控视频,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随时调出视频。为防止社会闲杂人员闯入校园,他们对外来人员都作细心观察。为增强防备能力,他们还进行器械训练,定期更换催泪喷射器中的催泪液。另外,校门口安全闸的人脸识别装置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

  今年该校对食堂内部设施进行了改善,餐厅门口挂起了磁性门帘,电子显示屏取缔了小黑板菜单,后台工作间分设了更衣间、粗加工间、清洗消毒间、切配间、烹调间、备餐间等功能室,卫生状况得到很大的改观。员工们按制度规定穿着上岗,食堂内所有生料不落地;所有餐具、用具都经热水、温水和凉水清洗,再进行高温消毒;食品加工做到烧熟煮透,并做好留样工作。近年食堂员工流动频繁,膳管处主任张华庆和厨师长胡忠秋严格把住健康证关口,坚持有证招聘。他们严格把握食品进货关,从源头堵住一切不安全因素。“美然城”实行劳务托管,学校对其食品加工,调味品使用和食品定价等监督更为严格。经理余洪兵表态说:“我们将按上级规定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工作,确保食品的安全、卫生、可口,让师生吃得放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