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集中学习张永银等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

2019-09-24 08:23:02 来源: 李琳莹 陈敏珺

  9月23日晚,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五楼阶梯教室,集中学习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谢高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张永银同志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白天现场推进抓落实、夜间总结思考谋发展……”在充满感情的声音中,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一次拉开了序幕。

  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张永银同志坚持24小时不定期巡查堤坝、危旧房,查看内涝情况,数日通宵不眠,在处理村务时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吴承良同志参加公安工作24年,用自己的生命和青春,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芦鑫州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担任村干部19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谢高华脚踏实地走出了义乌发展新路,不辞辛劳建成“江南红旗渠”,甚至连退休后也心系百姓,直到彻底解决金华衢州两地百姓的干旱困扰才功成身退。这些先进的典型事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令每位教师深受触动。

  纵观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都充满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这样的初心着实令人敬佩。他们用一生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他们用一生的时间告诉所有人,他们在以生命书写信仰,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履行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因为他们心里都装着群众,所以才会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才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可歌可泣!

  对标先进典型,积极争优创先

  “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谢高华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会上,该校校长楼美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我们要对标这样的先进典型,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掀起担当新热潮、唱响实干最强音!”

  是的,在他们身上,感受得到心系群众、真心为民的百姓情怀;看得见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还有克己奉公,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和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对标先进典型,该校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落实,深入学习理论,知行合一,每次学习都要留有痕迹,每次学习都要有所提升;修改完善教师个人职业规划书,分析自身优劣,明确具体目标,制定操作性强的举措,有目标更要有行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二校“铁军”,让师生都有获得感、享受成就感;完善家长护学岗,为每一名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先进是永远的榜样,党是永远不变的信仰。总之,每位党员都要提纯党性,提高执行力,加强责任意识;每位教师都要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向党靠拢,一起向先进学习,争优创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