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第一小学:青蓝携手 共筑师梦

2019-09-24 08:51:08 来源:东阳新闻网 申屠佳乐

微信图片_20190924085435.jpg

  “师徒结对,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旨在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的‘宏道’教师……”9月23日晚上6时半,吴宁第一小学第七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在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4085438.jpg

  仪式上,主持人金君婷解读了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方案,随后宣读了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924085440.jpg

  “师傅”代表刘跃兰承诺,将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她认为,师徒结对活动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还是师徒在教育教学中携手前行,一起建立真挚的友谊,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幸福教育,搞好教育教学工作。

  “在一校的这一年里,蒋赛老师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一次次地给我教学上的建议,一遍遍地听我试教帮我磨课……”“徒弟”代表申屠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决心,她表示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主动去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教育教学能手。该校领导为“青蓝工程”师傅教师颁发了导师证书,9对师徒分别明确了具体的职责和义务,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青蓝工程既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促进,老师们要不断创新,履行好‘传、帮、带’的职责。作为师傅,要知道‘责任’,作为徒弟要懂得‘珍惜’。”该校校长陈红亮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