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槐堂初中党支部:整改落实 解决问题有担当

2019-09-24 11:08:56 来源: 杜梁

  学生上下学 党员护安全

  “有这么多老师护送,我们家长就放心多了,以前虽然也有安保人员,但心里不免还是有些担忧,这地方车太多了。”9月20日下午,刚刚接送孩子放学的槐堂村村民厉先生对老师如是说。

  当天下午16时许,花廿线槐堂初中门口路段车来车往,在学校门口,人群中的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槐堂初中十二位党员教师身着“槐堂初中志愿者”红马甲正在为学生保障上下学安全,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宽松、顺畅的出行环境开展“党员护学”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分工有序,有的护送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有的向接孩子的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的指挥疏导交通。在党员教师的指挥和引导下,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该校803班的一位家长说,自己上班很忙,往往没有时间接孩子,以前一想到自家小孩上下学都要横穿马路,心里就很不放心。现在看见学校门口周边一连几天都有党员教师护送学生过马路,能让自己轻松放心不少。“家长非常放心,我们给槐中党员护学岗点赞。”学生家长刘先生高兴地说。

  “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调查研究,精准检视问题,精准剖析根源,精准整改落实,精准专项整治,把自身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槐堂初中党支部书记蒋庆宝说。

  老师有困难 支部来解决

  新教师胡思婷反映教师宿舍里面没有网线,在进行备课时,无法上网查阅最新的时政消息。在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学校教育技术部门在当天就安排人员给所有本学期新调入槐堂初中的教师宿舍都拉了一条网线,并安装无线路由,确保新教师能够实现有线无线接入教育网。同时对全校的网络和教育技术装备进行了检视,确保在技术上为师生的教育教学和生活提供保障。

  吴丽华老师也是本学期新调入槐堂初中。在与吴丽华老师的谈心中,党支部书记蒋庆宝了解到,吴老师的孩子现在已经是就读幼儿园的年龄段,但因为她本人的调动问题拖延了下来。蒋书记想方设法与相关方面进行协调,顺利解决了吴老师孩子的就学问题,解决了吴老师的后顾之忧。

  学校部分新任班主任,对自己初任班主任缺乏信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槐堂初中班主任经验分享会”,邀请了省首批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董兰芳到校开设讲座,为班主任解惑答疑。801班班主任周安华在讲座结束的晚上就现学现用,找了学生做思想辅导。“专家讲的真的很不错,我马上用了,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周老师表示,急老师之所急,明老师之所需,这样的培训活动可以来一打。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教育有没有效果,家长最清楚,学生们老师们最能感受到。”槐堂初中党支部书记蒋庆宝表示,学校党支部要做到有问题就整改,有责任就落实,主题教育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延伸到哪里,为广大师生解决问题做好服务,让广大师生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的转变,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