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关注健康,关爱学生

2019-09-24 15:31:44 来源: 王庆雯

  “你平时要注意饮食哦,现在是长身体的的阶段,饭要多吃点,个子才能长得高!”“你看,你的视力和去年相比有加深了,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用眼,认真做眼保健操,注意看书写字的姿势!” 9月24日,画溪小学六(3)班的学生正在学校参加体检。原来,是黄田畈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们利用两天时间来给全校的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体检工作,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学生健康档案,随时掌握学生的生长发育、营养状况、疾病预防等健康状况,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协助和带领下,学生按照年级、班级轮流进行体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此次体检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内外科、五官科、肺活量等多个项目。在体检中,医务人员尽职尽责,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体检,详细记录了检查结果,还不时提醒同学们应注意个人卫生,预防疾病。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对每位学生的体检数据进行分析,形成学生个体健康体检报告,对学生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并通过班主任将体检结果告知家长,做好反馈、追踪工作。

  纵观整个学校的体检结果,少数学生们存在近视与肥胖问题。针对此次体检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学校大队部将进一步加强眼保健操的督查力度,确保眼保健操时间的专时专用。同时,校领导也将更关注学校食堂的膳食安排,力求做到更健康、更合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