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用身边的经验教育身边的人

2019-09-24 15:55:31 来源: 郭军新 周俊俏

——“经验共享,共同成长”暨优秀班主任经验介绍会

  为进一步贯彻市教育大会精神和打造好班主任队伍、学科骨干教师队伍、中层干部队伍这三支队伍建设需要,9月23日晚,湖溪镇郭宅小学利用周一夜学时间开展了“经验共享,共同成长”暨优秀班主任经验介绍会,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的经验教育身边的人,由本校三位优秀班主任谈成功经验。

  陈亚萍老师从班主任理念、用心走进孩子的心灵、真诚适度走进家长这三个方面分享,并结合自己当班主任的四(1)班的金逸凯同学为例子,“现在的孩子不是缺衣少食,却有不少还是缺乏安全感,有的是家庭原因,自卑自我为中心、不谙世事造成;有的是因为能力原因,学习落后,成绩赶不上别人;有的是因为自我约束能力不够,总是和别人摩擦不断,不讨人喜欢,在教室里被孤立,我们作为班主任应该敏锐地去发现,及时地去解决,这样孩子的天空就能少一些枷锁,多一些快乐,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安心的环境。”

  郭萍萍老师分别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培养方面入手,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行为习惯方面我对孩子说书本要爱惜,不在本子上乱涂乱画,结束时要评比课本保护的最好同学进行奖励,书包和抽屉的书本要放整齐,课间保持教室安静,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排队做到静齐快;在学习习惯方面,上课小眼睛看老师,上课积极举手回答,作用要及时完成,把每个字都写漂亮;在卫生习惯方面,我每天带领一组学生打扫,在我的示范下,孩子们渐渐知道扫地从前往后扫,把自己扫的那一列从头到尾扫。”

  吕惠老师介绍说,班主任工作要注重培养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让每个学生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爱学生,也要从点滴做起,爱学生,就要走进学生心里,只要我们对学生捧着一颗爱心,带着持之以恒的信念地做,班主任工作就会如鱼得水,事半功倍。”

  新教师们认真记,发言班主任畅开谈,三位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成功经验在这里一一得到了介绍,对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这次开展‘经验共享,共同成长’优秀班主任经验介绍活动,只是大家学习了身边的经验,以后还要搭建相互听课、论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平台,以把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细到深处。”该校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