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晒创意合影,送美好祝福

2019-09-25 15:39:38 来源: 何美君


湖溪镇校三(1)班.jpg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国庆前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和国旗合影”的活动。

  “我爱你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嘹亮的呼号声在该校操场上空回荡,这是孩子们在国旗下亲切的呼唤。他们簇拥在国旗周围,手握小五星红旗激动地挥舞着,他们手指着自己胸前的红领巾,自豪与骄傲洋溢在童真的脸庞上。瞧,有的班级排列成“心”形图案,表达祖国在心中的真挚情感;有的班级学生将国旗高高举过头顶,表现爱国是最崇高的信仰;有的班级通过学生的表情包、姿态秀,表达与祖国共欢庆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190925142934.jpg

  班级里、操场上到处是红色的海洋,在这红色的世界里,爱国主义的情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渗透到孩子们的心灵。国旗在他们的心目中就是神圣祖国的象征。“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将做一批勇于拼搏,勇于奋斗,勇于创新的,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对祖国有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生活在祖国的怀抱是如此的温暖,我们情不自禁的,心向国旗,与它合影,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敬仰和感激之情。” 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爱护国旗,热爱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925144635.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国旗合影留念,还用心绘制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手抄报,以文抒情,用画言志。

  “此次活动,我们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阳光、国旗、笑脸,大家用最简朴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该活动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