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祖国,我想对你说

2019-09-26 09:32:27 来源: 厉佳惠

  金秋送爽,阳光明媚,在祖国母亲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25日,罗屏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盛事,为祖国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孩子们手拿鲜艳的小红旗,步伐整齐地来到操场集合。当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行着队礼,庄严肃立,目视着国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眼里满满是骄傲和自豪。

  我为祖国献赞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从人群中响起,首先由六一班全体同学为祖国献歌,表白祖国母亲。紧接着,稚嫩的童声从校园另一头响起,一二班的娃娃们唱响了欢快的《我爱北京天安门》。随后,《祖国祖国我爱你》、《红星闪闪》、《龙的传人》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此起彼伏,在罗屏小学校园里回荡,操场上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悠扬歌声的带动下,从教师到学生,师生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从惊喜到感动,每一个人都充满激情地大声歌唱,倾诉着罗屏小学全体师生满腔的爱国热情。

  我为祖国送祝福

  孩子们还为祖国母亲制作了生日贺卡,大家将国旗、国徽、五角星等元素巧妙地揉入其中,缤纷的样式,灿烂的色彩背后凝练的是孩子们奇妙无比的创意和构思。“祖国妈妈,在您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祝愿您越来越美,越来越富强!”初次面对全校师生,一(一)班的王舟阳勇敢地读出自己的祝福,向祖国母亲大声说出了心底的祝福。

  “这颗大树代表着祖国,而我们则是树下的小花,祖国妈妈为我们遮风挡雨,呵护我们茁壮成长!”三一班的韦依琳指着自己的贺卡兴奋地说。而五一班的楼素宸则将一条巨龙画在了卡片上,“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和祖国越来越好!”看着自己完成的贺卡,楼素宸高兴地介绍着自己的创意。站在贴满了贺卡的祝福墙前,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童真的祝福。

  我和国旗合个影

  到了和祖国合影的环节,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向镜头欢呼着:“祖国生日快乐!”“祖国妈妈,我爱您!”“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祖国您真棒!我为您点赞!”“祖国在我心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呐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彰显着孩子们奋发拼搏的信心与决心,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与绽放,孩子们用简单质朴的方式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校长何旭英对本次活动深有感触:“在本次为祖国庆生的活动中,孩子们很容易就迸发出了强烈的爱国情感。每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都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明白爱国要从自身做起,以天下为己任。在现阶段,他们要把强烈的爱国之情投入到学习中去,知识才是力量!为中华的振兴,为中华的繁荣富强,积累知识,增长才干,让我们的国旗更红,让五颗金星更亮更辉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