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象岗小学:我手舞我心 我心许中国

2019-09-26 14:48:17 来源: ​赵亚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清晨的阳光射出第一道金色的光芒,巍山镇象岗小学的上空便飘荡出这清亮高亢歌声。9月25日上午,少先队员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着这首歌,只为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一早,少先队员们便怀着敬畏的心将红领巾系在胸前,班主任将小红旗细心地贴在他们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队员们整齐地来到操场,迎风挥舞着国旗,将他们对祖国的敬爱散在风中,随风飘向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音乐响起,队员们灵巧的手指踩着节拍舞动,整齐划一。风,吹动国旗;手,舞动心声,这场景,令人心潮澎湃。为着这一刻,孩子们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练习手语。音乐课上集体练,课间活动独自练,甚至放学回家后都能看见他们边唱边练习的身影。家长们都说,跟着孩子一起练习,自己也感受到了满满的中国情。

  该校大队部陈依柳老师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将焊接历史与未来,我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谱写中华更为璀璨的诗篇!此刻,让我们用最真挚的心对祖国母亲说一声:‘生日快乐!’”

  “我小时候在这里上学,现在我的儿子也在这个学校,看着活动的视频照片,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看到活动场景,该校一位五年级学生的母亲这样说道。

  据悉,该校一直注重学生爱国情怀的培养,此次,全体师生以手语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用指尖去感触最强烈的爱国情,将这份爱国情传递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