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让平安之花,开满校园

2019-09-27 09:12:43 来源: 马爱进

  “上下学时间,学校值周值日领导、老师和保安务必到校门口迎接和疏导学生。上课期间家长不得随便进校,学生进校后不得擅自离校,来访人员经门卫同意、登记后可进入学校……”国庆将至,为了保障学生出入校园的平安和顺畅 ,马宅镇中心小学对于学生出入校园安全细则和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调整和落实。

  如何打造“平安校园”,让学生安心读书。据悉,该校一直十分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安保措施,强化工作。本学期已多次开展了平安校园教育活动。9月2日,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校内外活动安全和防中暑、溺水、煤气中毒等方面的专题教育。9月10日,邀请了东阳市巡特警大队、马宅镇派出所对安保人员进行了一次防暴反恐业务知识培训,做好学校安保维稳工作,防范突发伤害事件,提高安保队伍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6日上午,在学校进行了紧急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8日,邀请了马宅镇司法所所长方辉亮对全体师生进行法制安全讲座,加强校园安全法制文化建设,提高师生守法意识。

  同时,该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黑板报、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对班主任的工作管理指导,提高班主任安全责任意识,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短信、告家长书等形式引导家长强化监管意识和安全意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继续扎扎实实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平安的快乐,让平安之花,开满校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